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我們都是利害關係人 對反同公投說「不」

2018-04-23 @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中選會17日通過三個由反同組織發起的反同公投,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律師團已確定將代理多位當事人提出十起訴願案,將於23日正式遞交給中選會,要求撤銷中選會這三個合憲性、合法性顯有疑義的行政處分,也會同時申請停止執行,要求停止實施這三個反同公投提案。訴願人包括婚姻平權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先生、兩對已在國外合法結婚的同性配偶、已向戶政單位註記同性伴侶的當事人、國小老師、國小家長等。

針對中選會三月中拒絕同志團體以利害關係人身分參與這三件反同公投提案之聽證會,同志群體已經譁然,沒想到18日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在立法院備詢時,仍堅稱同志組織不是反同公投的利害關係人,伴侶盟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號召民眾站出來高喊「我們都是利害關係人」,要求中選會踐行正當法律程序,並在後續訴願程序明白肯認這10起訴願當事人之「利害關係人」資格,並從善如流自行撤銷其17日所作成的三個嚴重違背憲法忠誠義務的錯誤決定。

同時間,伴侶盟也邀集全台灣各縣市同志友善組織站出來「對反同公投說不」,短短五天已經有台北、新竹、苗栗、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宜蘭的團體響應。

時間:2018年4月23日 早上9:50-11:30
地點:中選會 (徐州路5號)
流程:
9:50-9:55 大合照
9:55-10:05 伴侶盟律師團與訴願人表達本次行動訴求
10:05-11:20 各團體發言

明細:

日期:
2018-04-23
時間: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央選舉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