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搶救稅災大作戰

2016-06-07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 / 搶救稅災聯盟等

 拒絕「假調查 真陷害」 終結稅法的白色恐怖

台灣真的解嚴了嗎?台灣真正邁入民主法治了嗎?

105年5月12日舊內閣總辭,國稅局違反正當法律程序、違反行政程序,突襲的以電話調查太極門弟子,限時15分鐘回傳資料,引起極度恐慌,被學界批評為稅法上的228事件、稅務的白色恐怖。太極門冤稅假案纏訟20年最關鍵的主導人物- -張盛和下台前,國稅局突然的大動作,令人不得不懷疑,這是否是刻意利用新舊內閣的空窗期,再次造假,讓留任者、繼任者啞巴吃黃蓮,不得不接下燙手山芋。

當日,台北國稅局捨棄正常之公文流程、違反稅捐稽徵法第11條之5條書面通知的規定,擅自取得弟子個人電話號碼之後,以電訪方式,詢問受訪人是否於85年間給付敬師禮?給付性質是否為學費?金額多少?甚至要求於15分鐘內傳真回覆,來電者拒絕表明職銜、姓名及電話,甚至在弟子詢問其姓名時直接掛掉電話。國稅局製作的傳真回覆表,只有全部金額是學費,及部分金額是敬師禮、部分金額是學費兩種選項,並無全部金額均為敬師禮的選項,明顯與弟子一向主張敬師禮就是贈與相違背。且當受訪弟子表示全部金額均為敬師禮,是贈與時,國稅局竟表示不用傳真回覆,明顯可見國稅局已預設立場,意圖製造不利當事人之事證。

國稅局變成詐欺集團了嗎?

近年來詐欺集團常藉公務機關之名進行詐騙,國稅局詢問弟子20年前之匯款等金錢事項,造成弟子之極度恐懼,甚至有因驚嚇過度,出現心跳過劇、頭痛、噁心等不適情形,造成太極門弟子嚴重之身體及精神傷害。此次電訪調查已違反行政程序法第6條、第7條、第8條、第9條、稅捐稽徵法第11-5條、第32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6條、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然國稅局人員毫無悔意,持續在公開及私下場合散布不實之謊言,欺騙媒體、欺騙立委、欺騙大眾,造成太極門師徒名譽的重大損失。

此次假調查真陷害事件,不過是20年來國稅局持續嚴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的手段之一,除顯示國稅局黑箱作業、毫無程序正義及人權之概念外,更凸顯太極門師徒的冤屈。

發生在民國85年12月的太極門刑事案件及其後衍生的稅務案件,學者直指,是政策性宗教掃黑,蓄意製造出來的「假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至今,從沒有課稅問題,唯有80-85年,因檢察官的濫權起訴與違法移送,而衍生冤稅。刑事最高法院於96年7月已經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跟掌門人夫婦無關,根本沒有課稅問題。行政院100年12月9日召開跨部會議,決議不能再用刑案起訴書為課稅依據,並由國稅局公告兩個月調查敬師禮性質,調查結果7401份申明表也全部證明是「贈與」,與刑事判決之認定一致,根本沒有課稅問題。國稅局只要根據100年的公告調查結果撤銷自始錯誤違法的稅單,就可以解決長達二十年的冤稅冤案,所以根本無需再為調查,不用再浪費社會成本。

本案已20年,早已超過法定5年、7年的核課時效,尤其敬師禮是贈與的事證至臻明確,毫無爭議,國稅局自應依證據認定贈與事實,依法撤銷違法稅單,比照關廠工人案之處理,撤回全部訴訟,徹底終結冤案,還予太極門師徒清白,不要再傷害人民與政府之間的信賴關係,勿再虛耗社會成本。

記者會流程:

9:30~9:40搶救稅災大作戰行動劇

          (台大法研所碩士聲援.演出電話查稅/血汗稅官詐騙人民/假案滿天飛)

9:40~9:50公布對新政府的五大訴求:嚴禁假案 反假證據 撤假稅單

1.嚴禁公務體系製造假案

2.撤銷所有假稅單

3.嚴禁稅官獨裁課稅,製造白色恐怖

4.廢止冤枉的假案,還給人民真實生活

5.嚴懲造假的稅務機關

9:50~10:00稅災戶現身說法 喊口號

         行動訴求 1.撤銷假稅單 2.還給假案真相清白  3.違法失職官員下台

日期:2016年6月7日 (週二) 上午9:30~10:00

地點:台北國稅局前廣場__北市中華路1段2號(中華路、忠孝西路口)

主辦單位:搶救稅災聯盟、稅災戶自救聯盟、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

明細:

日期:
2016-06-07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國稅局前廣場
台北市中華路1段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