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北市府別踢皮球 出面商討大觀原地保留方案

2019-02-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19(二)早上十點
地點:新北市政府門口(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近板橋捷運站

從去年七月開始,自救會便寄了「原地安置報告書」給兩位新北市長候選人、更積極召開記者會、遞送承諾書,呼籲兩位候選人正視在地的迫遷爭議,並且承諾當選之後修改都市計畫、與中央共同開啟原地安置方案的協調會,保障居民適足的居住權、真正落實居住正義。

然而,當我們以行動檢驗候選人「安居樂業」的承諾時,看見的卻是拼了命顧選情的候選人,絲毫不願意正視在地的迫遷危機。在選舉期間,自救會好幾次遞陳情書,侯友宜先生除了派出近百名配戴警棍的警力,要對付僅僅六位陳情民眾之外,便是對我們傻笑比Ya、要黨工推打自救會;更於選前之夜,當居民向侯友宜遞上承諾書時,卻被警察與黨工暴力撂倒、驅離,甚至遭警方威脅要以「騷擾候選人」的名義逮捕。

侯友宜先生辦公室當時唯一的表示,是大觀的迫遷爭議必須等到「選上再說」。既然如此,我們不禁想問,在新市長就任之後,究竟願不願意拿出誠意解決,還是以警棍當溝通、以敷衍卸責當回應?

大觀社區的迫遷爭議,絕對和地方不當的都市計畫都脫不了關係,原地安置協調會也需要地方城鄉局與中央共同開啟協調會。因此,繼就任典禮陳情之後,我們來到新北市政府,訴求已經上任後的侯市長共同促成協調會,別再謊稱全是中央退輔會的問題,將居民當作人肉皮球、罔顧底層市民的生存與居住權益。2/19(二)當天,自救會也將準備燈籠,寫下我們的訴求,希望這位承諾給市民過「厚日子」的市長,停止裝聾作啞、繼續作為迫遷幫兇!

明細:

日期:
2019-02-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