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竹親仁里都更案擋拆

2023-03-23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新竹市親仁里都更自救會

時間:112年3月23號早上9點半
地點:新竹市仁愛街68巷14號

您好!我們在此誠摯邀請您於112年3月23號早上9點半,前往新竹市仁愛街68巷14號,採訪我們抗議強制拆除。我們這次的擋拆活動已經依法申請,是一個合法的遊行活動。在活動中,我們還有準備踩氣球的活動,讓大家一起享受遊行的樂趣。同時,我們還將加大宣傳的力度,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訴求和行動。我們希望您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與我們一起為保護這個美好的家園而奮鬥。您的支持和幫助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一起為維護公正和平等的社會秩序盡一份力量。

隨附

緊急陳情信

親愛的高虹安市長

我是您的一位新竹市市民,最近收到了新竹縣政府的拆屋還地強制執行通知(仁愛街68巷14號,3月23日上午9點30分 ),對此我感到非常焦慮和失望。我深知新竹市政府對城市的規劃和發展做出努力,但同時我也相信,公正和合理的原則應該是尊重市民權益的核心。

這個案子已經經過監察院發出人權糾正案,新竹縣政府應該妥善協商,保障原住戶的人權,包括財產權、居住權等,新竹縣政府竟然將公法責任遁入私法程序,以政府的角色,迫害侵犯人民的優先購買權、財產權、居住權,而不是納入公法責任裡面,公辦都更,政府應該承擔的照顧人民的角色,依照都市更新條例,我們的房子可以用未辦保存登記的合法建築物,參與都更,獲得相應的賠償,而不是被拆屋還地、踢出都更的補償範圍,新竹縣政府已經嚴重違背公務員的基本責任,懇請新竹市市長嚴格監督,保護新竹市民人權。

我們家甚至在新竹市都發處被謠傳已經拿到補償,是無理取鬧,讓別人不要幫助我們!我們很難想像政府行為,為何會出現刑事犯罪的誹謗,故意讓我們失去爭取權利的機會,還是有人盜領了補助?這種行為已經是一種難以想像的惡意。”我的家庭在這片土地上已經生根發芽多年,這裡不僅是我們的居所,更是我們生活的中心和回憶的擁有者。然而,新竹縣政府的拆屋還地強制執行卻意味著我們將失去這一切,這不僅是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巨大影響,更是對我們精神上的傷害。

我希望您能夠了解我們的處境,並盡力協助我們抵制新竹縣政府在新竹市的拆遷計劃。我相信,您作為市長大人,不僅有權利也有責任維護市民的權益和利益,保障新竹市發展的公正和平衡。我們邀請您3月23日到場了解協助,期待您的回應和幫助。

謝謝您的耐心閱讀。
此致 敬禮
劉貴美、楊清華、楊敏石、楊挺隆等…親仁里原始居民

明細:

日期:
2023-03-23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