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59公頃左營海軍眷村文化景觀審議案,民團出席表達眷村與樹海保護立場

2023-03-23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森林城市協會

時間:民國112年3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時00分
地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至善廳3F第一會議室及第二會議室 (五福一路67號)

#市府會議資訊:https://reurl.cc/jlQze1

3/23【左營海軍眷村文化景觀通盤檢討─保存及管理原則審議案】再次被高市府文化局排入文資審議。左營眷村在陳菊市長任內,高調宣布列入文化景觀保護,是台灣僅存5%的眷村文資保護區,也是全台規模最大、保留最完整的單一軍種眷舍。但去年大選前,市府在文化局的網站上顯示,左營眷村可能面臨解編,距離程序完備只差一場審議會。我們發起1500人的連署與記者會,市府立即對媒體表示:「絕對不會解編文化景觀」,事情就在選前暫緩下來。

而3/23文資審議的議程內容,赫然出現左營眷村有關,內容為何,網路上並未載明,基於關心,關心城市樹木與文史的團體、高雄市民,將共同出席會議,了解高市府主政者,對此案的態度,是否能堅持選前的承諾,在不解編文化景觀的前提下,保留眷村原始風貌與樹木進行活化。

明細:

日期:
2023-03-23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