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桃產總:致茂電子刁難女員工,市府要開罰!

2016-05-25 @ 9:00 上午 - 9:40 下午

文 /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惡質致茂電子,刁難母性勞工

知名上市公司致茂電子,其下員工劉小姐於去年12月2日請休產假結束後回到公司上班,然而隔天隨即遭到主管約談,刁難集乳時間,要求哺(集)乳時間不算工作時間,必須補足集乳的時間繼續工作,並且在十天後不斷被主管約談要求轉調部門或者同意被資遣,在劉小姐不同意的情況下於105年12月14日遭強制違法資遣,劉小姐也曾詢問主管是否能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也遭主管拒絕,經過兩次恢復雇傭關係的勞資爭議調解皆不成立的情況下,才寄出性平會的申訴書,令人感到詫異的是,當資方得知劉小姐到桃園市政府的申訴後,突然改口允許讓劉小姐申請育嬰留停,為的就是躲過桃園市政府的開罰,因為資方亦曾在電話中表示等到劉小姐育嬰留停期滿復職後仍然會將其解僱,另一方面也強力要求劉小姐撤回在桃園市政府的申訴。令人感到驚訝與遺憾的是桃園市政府竟然也非常湊巧地在電話中表示希望劉小姐「退一步」撤回性平會的申訴。

桃市府性平委員,要公正審議、還勞工公道

今日(5/25)早上9:40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性別工作平等委員將召開審議會審理致茂電子員工劉小姐的申訴案件,我們希望性平委員能秉持著公正、公開的態度,保障女性、弱勢勞工的精神,審慎審理此件申訴案。

行動訴求與聲明:

1.請桃園市政府性別工作平等會委員公正且審慎審議致茂電子員工劉小姐的申訴案,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針對惡質智茂的違法行為開罰!

2.要求致茂電子公司針對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打壓女性員工的惡劣行徑公開道歉!

3.請桃園市政府針對女性員工哺(集)乳時間、企業哺乳室之設立全面勞檢!

時間:105年5月25日(星期三) 上午9:00       9:40召開性平審議會

地點:桃園市政府大門口【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明細:

日期:
2016-05-25
時間:
9:00 上午 - 9:4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桃園市政府大門口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