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族公園改建——程序、把關 線索追追追

2018-10-0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公園適性發展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桃園護樹行動聯盟、歐巴桑聯盟

時間:2018年10月08日(一)10點
地點:桃園市政府前(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公園適性發展聯盟於10/3在民族公園改建現場召開記者會,會中指出民眾沒有知情與參與是此次風波最關鍵的問題,聯盟呼籲市府在往後的公園改建時,必需將公民參與納入必要的程序。記者會後,聯盟設計「民族公園增設改建意見調查表」,實際走訪公園附近的鄰里,邀請民眾填寫問卷並接受訪談,問卷的結果可以看出,里長一個人的意見無法代表不同居民的聲音,調查結果會在10/8記者會中公發佈。

除了程序的問題外,民族公園還有許多設計及施工的問題,包括:原有的樹冠群在設計圖中只留下一棵正榕,並非市長說的綠色植株全數保留;定位為戲水公園但沒有盥洗跟廁所的規劃;供民眾休憩的涼亭內沒有設置座椅。此外,在樹木保護的部分,設計圖中沒有移植計畫書,現場沒有告示牌,施工時也沒有針對樹木做相關的保護措施。

此次民族公園從設計規劃、施工品質的把關與監督,公所就像脫韁野馬一樣,不顧一切往前衝,完全看不到其負起該負的責任,以及該呈現的專業性,記者會當天,要求區長出來跟民眾說明,也請市府高層派員來聆聽,確實將整個公所的螺絲轉緊,為人民的荷包把關!
這次區公所拆除的不只是一個公園,也拆除了許多人的美好回憶,記者會當天,會有許多民眾帶著他們在民族公園休閒遊憩的照片出席,一同在市府前抗議並表示哀悼。

明細:

日期:
2018-10-0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