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氣候改革刻不容緩 世代正義政黨回應

2020-09-22 @ 9:30 上午

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時間:2020年9月22日(二)AM 9: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主持人: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成員 何家璇

出席發言: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 高虹安(邀請中)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 廖子齊
台灣基進立法委員 陳柏惟(邀請中)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黃郁芬

主題說明:

響應今年「週五護未來」(Fridays for future)再次號召9月25日「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將於9月27日(日)下午2點舉辦「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青年抗暖大遊行,提出對於國內氣候治理改革的「六大訴求、15項行動」。

氣候緊急已是國際上最重要的議題,如德國、法國、英國、韓國均承諾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甚至中國都已考慮淨零碳排的可能性,台灣政府在減碳的決心上,顯然落後許多國家。

氣候變遷是世代正義議題,現在權力者的決策,影響的是年輕人未來的生活環境。世界各國的青年政治領袖及民意代表更是紛紛將氣候治理作為重要的推動政見,包括34 歲的芬蘭總理Sanna Marin、33 歲的奧地利總理 Sebastian Kurz、30 歲的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等。

我們認為台灣所有政黨都應該負起責任提出氣候政見,特別是各黨的青年政治人物,是否有意識到日漸嚴重的氣候緊急是世代正義議題。因此,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於9月22日(二)上午9:30於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舉辦記者會,邀請各黨青年政治人物,一同為氣候變遷下的世代正義發聲,並回應青年們提出927青年抗暖大遊行的六大氣候治理改革訴求!

聲援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明細:

日期:
2020-09-22
時間:
9:30 上午

地點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