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永豐餘不顧勞工 何壽川只顧洗錢

2017-06-2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

時間:2017/6/23上午10:00
地點:永豐餘總部大樓前(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

內容:

HYDIS勞工被解僱至今已超過2年,HYDIS在2014年賺了23億、2015年又賺進30億的狀況下,資方在前年1月決定關廠,同年3月底將勞工集體解僱。HYDIS勞工在被解僱後就開始展開街頭露宿靜坐抗爭行動,也曾7度組織遠征團到台灣抗爭,要求永豐餘集團撤回關廠解僱。資方雖然一方面開啟協商,但另一方面卻透過不同的小動作不斷打壓工人。

今年6/16,韓國民事法院針對 Hydis 案做出解僱無效之判決。這不僅揭示了關廠措施缺乏合理事由,更認定其不符合韓國法律所規定的大量解僱要件,實屬不當解僱。

於此之際,臺灣移民署對 Hydis 工人恣行強制驅逐與禁止入國的措施,更顯得毫無根據,Hydis 工人遭受不當解僱的對待,為了爭回自身權益,跨海到臺灣要求母公司出面,尋求解決方案,卻遭到移民署的不當對待,箝制身為一個人的基本權。

我們要求元太科技與 Hydis 社方立即停止「關廠解僱為不得已且正當」的謊言,立即履行韓國法院之判決,保障勞工的工作權。同時,請臺灣移民署正視 Hydis 工人的抗爭是正當且合法的事實,立即解除對 Hydis 工人的禁止入國措施。Hydis 勞動者會竭力全力、窮盡所有方法、持續抗爭至撤回關廠、撤回解僱、僱用獲得保障 的那一天!

明細:

日期:
2017-06-2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永豐餘總部
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5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