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沒程序、沒隱私的數位身分證 民間團體訴請監委調查記者會

2019-09-09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19/9/10(二) 10:30-11: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據媒體日前報導,內政部已在6月14日將「數位身分證」的印製案,發包給中央印製廠。但按內政部在「新一代國民身分證規劃案」中所載,數位身分證的規劃案成果在九月底十月初方能完成;六月中內政部招標卡片印製案時,規劃案顯然尚未完成,也未與公民社會進行討論。

內政部在尚未完成規劃評估、尚未檢討可能的利弊風險、尚未保障資訊自主的立法前,就逕行招標卡片的印製,無疑有程序上的瑕疵。

此外,內政部今年三月招標的「新一代國民身分證規劃案」,該標案的九位的審查委員中,除三位為現任內政部官員外,其餘六位亦皆為已退休公務員,外部專家是否,公正性及專業性亦大有疑慮。

對此,民間團體將於9月1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內政部立即公開規劃報告,並將向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訴請監察委員調查數位身分證至今為止的推動程序是否有瑕疵,並應廢棄程序上有瑕疵的相關決議、招標,及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主持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人
林煜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律師)
林綠紅(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理事長)
何明諠(台灣人權促進會專案經理)
莊庭瑞(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明細:

日期:
2019-09-09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地點

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