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海洋保育法一拖再拖,恐成生態浩劫最大元兇

2022-05-04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綠色和平

時間:5/4 星期三 09:30-10:3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台北市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綠色和平將於明天(4日)上午9點半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帶著長度近四米的大型海洋汙染展覽櫃現身,呼籲本會期「儘速通過海洋保育法」,與內政委員會召委張宏陸委員共同展開戶外記者會。

自從2018年海洋基本法通過到現在已經兩年半,其中第十三條、第十六條要求兩年內建立保護生態系統的法規仍卡在行政院龜速審查,這期間臺灣海洋生態所遭受的危害絲毫沒有減少,包含漁獲量和產值銳減、影響漁民生計,以及沿近海的珍稀海洋動物瀕危。為此,綠色和平呼籲立法院在這個會期啟動海洋保育法審查,一起拯救海洋。也呼籲行政院跟上腳步,不要讓官僚制度成為海洋殺手。

在本場記者會中,也將首次公開綠色和平歷時一年所拍攝的紀錄短片「大海無虞(魚)」,三位在地漁民用親身經歷訴說海洋資源枯竭的困境,詳細內容與資訊,還請蒞臨記者會現場。

明細:

日期:
2022-05-04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