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深切悼念逝去同仁!集體發出求救信號!機組員三地檢疫旅館同步發起「黃飄帶行動」

2021-10-28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時間:2021年10月28日下午一點整
地點:
1. 尊爵天際大飯店(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108號)
2. 城市商旅-桃園航空館(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442號)
3. 諾富特飯店(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1-1號)

機師工會理事長與工會幹部明(28)日行動前,將前往「尊爵天際大飯店」外,向行動的機組員同仁致意,稍後並接受媒體訪問。

日前,一位國內航空公司外籍機長不幸在桃園家中猝死。這位機長自2000年起,即服務於國內的航空公司,年資長達21年,雖身為外籍機師,但因其為人專業、和藹而且親切,長久下來,對於機隊同仁來說,早已將他視他為自己人。如今,不幸聞其死訊皆同感哀傷。哀傷之餘,與這位外籍機長熟識的機師同仁們,更陸續證實其生前曾明確無奈表達在已持續20個月以來長時間處於「執勤/檢疫」無限輪迴下,對其身心狀態、家庭關係等所造成的嚴重負面影響。

消息傳開,有著同樣遭遇與困境的國內三千名機師一時間更是感同身受。紛紛自發性表示,希望透過集體行動共同發聲!為此,機師工會將於明(28)日下午一點,於兩家國內航空公司三處檢疫旅館,發起同一時間共同掛上黃飄帶的行動,讓這些檢疫旅館中隔離而長期回不了家的機組人員們,不分本藉、外籍,不分航空公司,不分前艙、後艙機組人員,同時在窗外掛起黃色的飄帶,一方面,向逝去的同仁表達最深的悼念之意,另一方面,更同時為國內機組人員向主管機關與社會發出明確的「求救信號」!

明細:

日期:
2021-10-28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