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生命教育不該變成宗教宣傳

2018-04-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

時間:2018年4月4日(三)早上10:00
地點:教育部前(中山南路)

主持人: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出席人員:
徐文倩(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專員)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陳文珊(玉山神學院助理教授)
鴻鴻(兩歲半小孩的父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系助理教授)
藍可龍(北區高校權益監督會副主席、全國聯合學生組織──純粹學企劃長、樹林高中)

我國《教育基本法》第六條第三項及第四項明白揭示,教育應本於宗教中立原則。但,在今年育達文化出版的「生命教育」丙版高中教科書裡,不但高比例引述基督教色彩濃厚的出版品,僅呈現單一宗教觀點,且課文內容深具主觀道德意識,欠缺可供驗證的理論基礎。其中又以第五章〈千古不變的魔力──性、愛與婚姻倫理〉最為偏頗,多處強調「婚姻是盟約,不是契約」、「婚姻本具宗教性,因為結婚就是一種宗教性行為」等基督教概念與價值判斷,部份內容甚至涉及對性別刻板印象的再強化,有違《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8條之規定。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以及關心教育的家長、學生代表,將於2018年4月4日兒童節早上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此版教科書中荒謬偏頗的內容,以及其經歷的編寫、審定、選用等過程,提出批判與質疑,要求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部、出版社等有關單位盡速出面說明,並進行內容修正及過程檢視等補救措施。

明細:

日期:
2018-04-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