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看見跨性別藝文展高雄場盛大開展,攜手共挺跨性別

2023-03-24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 時間:2022年3月24日(五) 早上10:00
➤ 地點:鸚鵡螺餐酒館 2F(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7號)

3月31日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Day of Visibility),該節日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歡慶跨性別者的驕傲認同,並同時提升全球對跨性別權益的關注與認識。

在這個講求「看見」的日子,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高雄在地性別團體、人權團體、學界、婦女界、喜劇界、友善店家及友善政黨串連,攜手展現共挺跨性別的友善力量,合作舉辦「看見跨性別藝文展高雄場」,希望透過展覽邀請民眾認識性別的多元面貌、看見跨越二元的美麗。現場除展出攝影作品,亦有跨界講座、脫口秀、真人圖書館等精彩活動,將於 3/24-3/31 舉辦為期 8 天的盛大展出。

➤ 發言人(依發言順序排列)
1.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創會理事長 許秀雯律師
2.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 高閔琳(暫定)
3.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委員暨台北黨部主席、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 吳欣岱
4.高雄市議員 黃捷
5.中山大學性別學程 陳美華教授
6.跨性別脫口秀演員、金鐘獎最佳編劇入圍者 康語妮
7.喜劇開港負責人 趙緯宥

➤ 現場出席聲援團體:
台灣同志熱線諮詢協會南部辦公室 陳威竣社工主任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 蔡欣妤幹事
中山大學性別學程 陳美華教授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曾柏榮 教育推廣主任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所學會 蔣書弘會長
跨性別脫口秀演員、金鐘獎最佳編劇入圍者 康語妮
喜劇開港負責人 趙緯宥
性別友善旅宿AGA創辦人、高雄市民宿發展協會總幹事 鄭阡荏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暨陽光酷兒中心 劉昭妤專員

《看見跨性別藝文展高雄場》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鸚鵡螺餐酒館、康語妮、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喜劇開港、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中山大學性別研究學程、陽光酷兒中心、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變裝皇后鄧百百。

《看見跨性別藝文展高雄場》協辦單位: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特別感謝:阡陌一舍 UNS 、 性別友善旅宿 AGA。

明細:

日期:
2023-03-24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