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神腦國際確定違法,蘇院長拿酬庸董座沒辦法?

2020-09-30 @ 10:00 上午

文/神腦工會

時間:109年9月30日(三)上午10點
地點:行政院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訴求:
1.立刻要求國營公司投資的神腦國際公司遵守勞動部裁決結果,讓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復職。
2.全面檢討國營投資公司董事長違法問題,解決國人痛恨的酬庸狀況。

神腦國際(股)公司(以下簡稱神腦公司)在今年5月份傳出解雇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已經在上個星期六接到勞動部正式公文通知,裁決委員會認定該次解雇違反工會法,解雇無效。原本工會在高雄市政府的調解會議,甚至勞動部的裁決會議中,都願意和解解決勞資爭議,無奈神腦國際公司的回應,與董事長賴勁麟過去倡導的勞工運動的理念背道而馳,仍然堅持要跟工會幹部戰到底,甚至表示如果裁決出來是讓理事長陳政國復職,神腦公司仍將會上訴。

因此,工會將在9月30日(三)上午10點於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請問會做事、有擔當的蘇貞昌院長,是否放任國營公司投資的神腦公司濫用司法資源繼續打壓勞工?也想請問曾經號稱要改革國營事業的蘇院長,如何處理這些屢次遭媒體報導為酬庸的國營投資董事長,尤其是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的自肥,還有神腦國際賴勁麟的血汗等種種問題。究竟是蘇院長的影響力無法撤換這些董事長?還是行政院認為這些人就是執政黨喜歡的人才?

明細:

日期:
2020-09-30
時間:
10:00 上午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