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職務法庭的婦女節荒謬劇!訴請監察院應對「陳鴻斌法官騷擾女助理不免職案」 提起再審記者會

2018-03-12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時間:2018年3月12日 (一) 10:30~11:00
地點:監察院大門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出席:
林永頌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陳昱廷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專職律師
黃盈嘉律師/民間司改會法務主任
​陳雨凡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

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因為強吻、性騷擾法官助理,於2016年遭職務法庭懲戒,判決「免除法官職務」,但陳鴻斌向職務法庭提再審後,職務法庭竟然以陳鴻斌的行為「尚屬輕微」、且「頗有悔意」,改判不需免除法官職務,只需罰薪一年,在婦女節當日判決結果一出,引發各界一片譁然!

本案最初由民間司改會對陳鴻斌提出「法官評鑑」,經過監察院彈劾後送職務法庭,民間司改會於今日在監察院前召開記者會,向監察委員遞出陳訴書,說明職務法庭的再審判決在程序及實體上的違法不當,以及突顯職務法庭失去效能,訴請監察委員對本案提起「再審」,並呼籲立法院修正「法官法」相關規定,避免類似情形一再發生!

明細:

日期:
2018-03-12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