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臺灣要有力 行政要中立 呼籲各級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公務人員,應嚴守行政中立法之規定 記者會

2021-11-25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藻礁公投推動聯盟
【時間】110 年 11 月 25 日(四) 09:00~09:50
【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 103 會議室
【出席】潘忠政/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暨公投領銜人
陳憲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
蔡壁如/臺灣民眾黨立法委員
陳椒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林為洲/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
蘇煥智/臺灣維新召集人、前臺南縣長
張譽尹/環境律師

【要旨】

依行政中立法相關規定,公務人員對於公民投票,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不得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不得在大眾傳播媒體具銜或具名廣告,也不得對職務相關人員或其職務對象表達指示。

但執政黨自 10 月底來,啟動公投大內宣,「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職務關係」、「影響公務執行」或「使用職銜名器」來反對所有的公民投票案。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更公然違反行政中立法第 18 條之規定,公然為執政黨護航說「沒有所謂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將說明相關法規,並呼籲行政院、經濟部、中選會、中油及各級行政機關國營事業公務人員,應嚴守行政中立法之規定。

明細:

日期:
2021-11-25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 中興大樓 103 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