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號次在抽,辯論要有

2018-10-19 @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文/桃園市市長候選人朱梅雪競選辦公室

時間:107年10月19日(五)早上8:30抽市長候選人號次、9:00記者會
地點: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15巷100號)

訴求:

1.除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所舉辦之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以外,邀請另外四位桃園市市長候選人擴大政見辯論議題應包含桃園環境與勞動議題。

2.針對藻礁、客運業開放鬆綁七休一、華航打壓案,中央錯誤政策,地方是否跟進表態及辯論。

10月19日是桃園市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的號次抽籤時間,趁著所有候選人齊聚一堂抽號次的時間,朱梅雪將公開邀請所有桃園市市長候選人針對桃園環境與勞動議題進行公開辯論,雖然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日前表示將於11月13日舉辦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但我們認為因整個流程缺少候選人的交叉詰問且只有兩題的發問問題,對於桃園市的市政辯論恐怕無法在兩個問題中辯論清楚,也無法讓桃園選民在短短的十二分鐘內完整且清楚的瞭解候選人對各種議題的立場和看法,所以朱梅雪今天公開邀請所有桃園市長候選人針對桃園的環境、勞動議題進行公開辯論,朱梅雪也於10月15日在桃園市政府對鄭文燦市長下公開辯論的戰帖,然而至今未得到回覆,今天也很歡迎其他候選人一起加入戰局,讓好的政見愈辯愈明、勇敢面對公民社會的質疑。

針對桃園的環境與勞動問題,我們提出以下三項:

1. 市長候選人應對於觀塘開發案的環評結果表態。審查小組經一年爭議後作出不開發的決議,卻因為賴清德一句話,13天召開三次大會,以官派委員七票贊成強壓翻盤,這樣的會議是所謂「專業科學審查」的結果嗎?

2.大潭藻礁有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等稀有物種,生態更勝觀新藻礁,市長候選人是否願意依職權劃設大潭藻礁自然保留區,停止開發?

3.交通部已同意客運業鬆綁七休一,市長候選人是否要求桃園客運維持七休一,避免司機過勞?

4.華航公司屢次打壓工會,裁決會已裁定公司違法,惟華航公司至今未停止打壓行徑。市長候選人是否要求何煖軒董事長依法執行裁決會決議,停止傷害勞工?

明細:

日期:
2018-10-19
時間:
8:30 上午 - 9: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