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認真的還是說說而已? -要求內政部就社子島都市計畫案辦理聽證

2017-09-12 @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立委姚文智辦公室、OURs都市改革組織、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時間:2017年9月12日 (週二) 上午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代表:

1.姚文智(立法委員)

2.康旻杰(OURs都市改革組織理事長、台大城鄉所副教授)

3.楊重信(OURs都市改革組織監事、前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

4.廖桂賢(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副教授)

5.郭鴻儀(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6.陳朝燦、王麒崴(社子島現住居民代表)

內政部於去年10月通過《內政部舉行聽證作業要點》(以下簡稱聽證要點),明確指認內政部審理之「都市計畫」於作成行政處分前,如認有舉行聽證之必要者,則辦理聽證。

「變更臺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主要計畫案」(以下簡稱本案),目前正在內政部都委員審議中。我們認為本案涉及對「台北防洪計畫」之影響、對上萬現住居民之居住權爭議、對既有生態與聚落文化景觀之衝擊…,完全符合聽證要點「全案案情複雜、適用法規之基礎事實或證據分歧或爭點眾多,認有舉行聽證必要」之要件。就此,民間團體已於八月份正式行文內政部與都委會,依法要求辦理聽證。

聽證發佈迄今,尚無任何案件適用,不禁讓人質疑究是「認真的還是說說而已」?明天,內政部都委會將就本案審議,我們公開呼籲葉俊榮部長與都委會委員,應依要點規定暫停本案都市計畫審議,先辦理聽證釐清爭點後再行續審,為我國落實正當行政程序開啟新頁。

明細:

日期:
2017-09-12
時間: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