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違法慣犯拼命解套 工會不做過勞幫兇 反對列入「例假七休一例外情形」

2018-03-21 @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臺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

時間:3月21日(三)上午9點半

地點: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79號)

流程:

時間活動
9:30~9:35主持人介紹本次行動主辦團體
9:35~9:50公告過勞班表、血汗產業現況
9:50~10:00宣讀「拒絕成為過勞幫兇」宣言,記者會後進入協商會表達訴求

訴求:不得將汽車貨運業、倉儲業與汽車客運業納入例假例外情況

聲援團體:臺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去年勞基法修法期間爭議不斷,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亦召開多場公聽會,聽取勞資雙方意見,會中絕大多數勞工代表皆反對開放勞動基準法第36條,也就是俗稱例假七休一的例外條款。勞動部法規委員會於107年2月13日開會決議不將汽車客運業、汽車貨運業及倉儲業等23個行業納入開放中,顯見對勞工聲音的重視。然而,交通部卻在相關產業早已血汗成災的情況下(附件),仍然執意召開例假七休一的例外的討論會議,實在令人遺憾。我們將大聲呼籲全臺灣運輸業勞工一起籌組工會、加入工會,大力監督所有公司的勞資會議,靠政府不如靠自己!

 

明細:

日期:
2018-03-21
時間: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79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