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部落自主劃設保護區,棕櫚濱海別偷跑!

2016-05-0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 地球公民基金會

美麗灣渡假村之外,更多東海岸大型觀光開發案頻頻在環保署闖關,這些案子的共通點為坐落在自然海岸及部落傳統領域上,爭議不斷。環保署將在5/6下午進行環評大會,比美麗灣面積大四倍的台東「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排入第五案,本次有極高的機率在新政府上任前闖關通過。

「原住民族基本法」母法設立後,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路程上仍處處卡關。如此次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已位於原民會公告的傳統領域範圍(刺桐、加路蘭與都蘭等共三個部落),開發商(東合開發建設公司)卻宣稱其「並非原住民族土地」,企圖鑽原基法漏洞,藐視部落知情、同意的權利。

該渡假村同時位於「海岸保護區」預定地。由於「海岸管理法」特別規定要保存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空間,營建署正研擬由部落自主劃設保護區之執行方式,使該保護區同時守護原住民文化及生態環境,有別於以往與部落之間的衝突,將於2017年公告。在此空窗期,東海岸面積最大、房間數最多的棕櫚濱海渡假村卻在此時審查,有偷跑之嫌。

一、時間:105年5月5日(四)AM 09:30

二、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5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黃靖庭

四、出席者:立法委員.............. 高潞・以用・巴魕剌

       立法委員........ ..... 陳曼麗

           台東刺桐部落族人.......... 林淑玲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蔡中岳

主辦單位:

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國會辦公室、立委陳曼麗國會辦公室、反反反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明細:

日期:
2016-05-0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5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