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陷勞工於過勞危機,國發會居心叵測!

2019-01-19 @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勞工陣線、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

記者會時間: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
記者會地點:國發會(台北市寶慶路3號)

新聞說明:
  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近日來頻頻向勞動權益出招,要求勞動部大開勞基法第84條之1的大門,假鬆綁之名讓勞工更陷入過勞的風險。就此,台灣勞工陣線(勞陣)、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北市產總)、高雄市產業總工會(高市產總)聯合召開記者會,除強烈譴責國發會居心叵測,罔顧勞工休息權、陷勞工於過勞危機之外,更呼籲勞動部應全面檢討勞基法第84條之1這個勞工過勞的後門條款,以避免更多勞工身陷過勞職災的囹圄。

  有鑑於台灣過勞問題嚴重,而主掌國家經濟發展大計的國發會,卻一再將勞工基本休息權作為拚經濟的祭品,因此勞陣、全金聯、北市產總、高市產總共同召開「陷勞工於過勞危機,國發會居心叵測」聯合記者會,除譴責國發會帶頭打壓勞工權益之外,更將要求勞動部全面檢討早已被濫用的勞基法責任制後門條款。

明細:

日期:
2019-01-19
時間: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國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