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青年拒砍七天假,血汗之肝送立院!

2016-09-24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台灣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

時間:9月24日下午一點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

立法院新的會期展開,而民進黨政府竟將《勞基法》草案列入優先法案,打算繼續推動砍除七天假的進程。9月24日下午一點,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將共同前往立院正門,邀集各校青年代表與打工族代表一同抗議,要求衛環委員會全體委員與新任召委陳瑩、吳玉琴,不得通過砍除七天假的《勞基法》草案,讓勞工的血汗與過勞繼續延燒。

在這一年多來,基本工資、七天國定假日、一例一休、七休一、年金改革等議題上,資方猖狂的嘴臉展露無遺;而現在的執政黨民進黨則一再私會工商團體,任意出賣勞工的勞動條件,導致青年勞動者不論是在學時的打工、畢業後的工作,都陷入低薪、過勞、爆肝的風險之中。我們將偕同各校青年代表,一同說明七天假對於青年與打工族的影響,並透過行動劇表達資本家與民進黨聯手出賣勞工權益的過程。

對於目前勞基法的修法過程,我們提出以下幾點訴求:

一、勞工國定假日十九天,一天都不能少!

二、拒絕以一例一休或特休假日作為砍除國定假日的交換條件!

三、勞動部應積極宣導並進行勞動檢查,落實部分工時工作者勞動權益!

明細:

日期:
2016-09-24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

地點

立法院正門口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