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非核減碳 能源轉型記者會

2017-01-16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時間: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三樓)

儘管立法院通過了台電版《電業法》修法,但還是沒有逃脫台電的缺電威脅今年元月一日以來台電公司的電力資訊始終掛黃燈甚至橙燈,天天喊缺電。夏天用電高峰喊缺電或許可以理解,怎麼秋冬還不時「供電警戒」?這不只行政單位、廠商擔心,平常百姓也不由得緊張起來。行政院直覺地認為台灣發電設施不足,因此想緊急向外國租發電設施。

但是以台電公司對外公開資料進行分析,本會發現真正原因並非設備短缺而是台電維修能力不足所致機組在尖峰期維修;又因維修能力有限,導致機組維修間距過長,機具使用過度,容易意外跳機而新興或更新設備工程延宕與弊端,造成無法按計畫適時供電此外,台電公司燃煤或燃氣電廠發電效率都比民營電廠差,也讓供電能力打折。以上幾點發現,都直指台電公司管理鬆散。《台電電業法》通過後台電更是獨大壟斷,更加遠離政府掌控。

去年年底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是否進口議題沸沸揚揚,行政院先是草率、倉促開了10場公聽會挨罵後,想要好好再開三場公聽會時,卻又因過程處理問題,因為抗議聲浪太大,已決定延遲欲加開的公聽會。

選前號稱最會溝通的政黨,執政八個月,已經因為治理疏失而出現社會衝突與政治對立。小英政府宣示的2025非核家園在通過《台電電業法》之後,會不會跳票?2025年電力中再生能源要達20%的目標如何達成?面對日本要求開放核災食品進口以及美牛叩關的壓力,新政權應如何因應才能兼顧國內食安保障?本會將在此次記者會中提出建言,並呼籲全民共同監督。

聯絡人秘書長 楊順美[email protected]

明細:

日期:
2017-01-16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