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響應環境日,六都跨黨派議員「淨零轉型地方連線」記者會

2023-06-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能源轉型推動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總會、台中分會、南部辦公室)、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總會)、荒野保護協會、綠色和平、台南新芽、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

時間:6/5(一)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主辦單位:能源轉型推動聯盟

出席名單(按發言順序):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陳詩婷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資深主任-吳心萍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秘書長-高茹萍
荒野保護協會/常務理事-林君蘭

由全台灣各地數個民間團體所組成的「能源轉型推動聯盟」(以下簡稱「能轉盟」)將於世界環境日召開記者會, 宣布成立「淨零轉型地方連線」,並邀請六都議員加入,共同監督六都淨零政策的落實。記者會將公布目前響應加入的六都議員名單,以及六都的淨零政策比較。

綜觀六都雖皆已宣布淨零目標,但相關法規機制、預算規劃、社會溝通程序等皆仍有不足之處,因此能轉盟也將提出六大訴求, ,包括「積極的政策目標與路徑」、「完善的氣候預算並落實資訊公開」、「公正轉型」、「綠能利益全民共享」、「淨零生活轉型」與「綠運輸政策」等面向,呼籲握有較多行政資源的六都縣市政府應扮演地方層級領頭羊的角色,真正落實淨零政策承諾,並確保淨零轉型過程的社會正義。

能轉盟也邀請更多地方議員共同加入連線,一起持續監督各縣市政府淨零政策的推動進程,共同讓淨零成為一場社會動員,帶動地方產業、社區網絡的參與。

能轉盟成員: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總會、台中分會、南部辦公室)、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總會)、荒野保護協會、綠色和平、台南新芽、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