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願司法許給下一代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撤銷大巨蛋都審結論與建照行政訴訟

2017-03-22 @ 9: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願司法許給下一代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撤銷大巨蛋都審結論與建照行政訴訟更一審言詞辯論庭

時間:2017年3月22日 上午9:00
地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大門口(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25號)

2011年6月,郝龍斌執政時期的北市府,強行護航通過大巨蛋環評、都審與核發建照。同年10月,多位松菸在地居民、里長與台北市民,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與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的協助下,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訴訟,期待在司法審查的過程中,找回公平正義的價值信念。

歷經五年半漫長的行政訴訟,原本應留給下一代的森林公園,在郝市府的包庇護航下,成了醜陋無比的鋼筋巨獸,又在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總是輸多贏少,但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與環境法律人協會的義務律師們,仍不離不棄持續陪伴著小蝦米,繼續追尋那看似越來越遙遠的夢想。時至今日,在義務律師團與小蝦米們的堅持下,以及更一審法官認真調查的過程裡,遠雄與郝市府的違法事證日益明確,勝訴撤銷大巨蛋都審結論與建照的目標,也開始變得越來越近。

明天上午9:30北高行將進行撤銷大巨蛋都審結論與建照的更一審言詞辯論,在地居民與公民團體將於開庭前,前往北高行大門口召開記者會,呼籲法官「明察秋毫」「替天行道」,依法撤銷黑心財團違法取得的大巨蛋都審結論與建照,許下一代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敬邀各位朋友,一起來看看當被告從郝龍斌變成柯文哲的現在,台北市政府的答辯,會是捍衛公共利益、終結官商勾結的那道白色光芒,還是繼續護航黑心財團、桌子底下喬事情的黑暗勢力呢?

明細:

日期:
2017-03-22
時間:
9: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大門口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2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