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高市府竟在水泥地上種樹!驚見沒有排水的水泥棺材植樹法

2020-05-17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高雄愛樹人

時間:2020年5月17日(日)上午9:30-10:00

地點:三民區九如路和澄清路交叉口

新聞重點:

高雄澄清路上的自強橋拆除工程後,高市府工務局在執行澄清路中央分隔島種樹工程時,樹穴下方竟然先被灌入大量水泥,等於把樹種在水泥地上。

此段工程形成一個下方和四周都被水泥包圍的水泥棺木,其中一段上方已經鋪上泥土,未來如果樹木種植下去,地底的水氣無法上去給樹吸收,上方的雨水一下,將因為水無法下滲而積水,導致樹根潰爛,颱風天更是一定倒樹。

其原理,如同家中的盆景,如果下方沒有打排水孔,一澆水就能把樹根泡爛死亡,一般行道樹,就是靠水分自然往下方排水,如果不把下方水泥打除,讓樹穴連接土地,未來樹木必死。

這幾年,高市府各局處因為颱風倒樹等理由不斷把樹胡亂修剪,現在被發現原來是種樹的方法錯誤導致,在水泥地上種樹,這種專業程度,彷彿第三世界國家。

明細:

日期:
2020-05-17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路澄清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