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2019-06-16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 台灣公民陣線、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No Extradition to China! Taiwan with Hong Kong!

香港即將通過的《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在上週末,引發超過103萬香港人民上街抗議,並喚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未來該條例若通過,香港政府得以依照中國政府的要求,將居住、入境或過境香港之台灣人、香港人及各國籍人民,移交中國審訊。

然而,連日以來,面對香港主流民意的強力抗爭,香港警方卻以嚴重不符比例原則的暴力手段,鎮壓手無寸鐵的香港民眾。除了施放胡椒噴霧、催淚瓦斯之外,港警甚至出動橡膠子彈與布袋彈,近距離朝抗爭民眾頭部開槍。

日前,香港警方大規模搜索路過民眾、逮捕網上論壇版主,甚至到大學宿舍、醫院抓捕抗爭者,並對之恫嚇,其行徑令人擔憂香港儼然進入準戒嚴狀態。香港特區政府特首林鄭月娥,更將人民的和平示威定性為暴動,企圖製造武力鎮壓之藉口。

台灣作為民主島國,許多在台港人與台灣民眾,共同關心且憂慮香港的民主與法治持續受到中國的鯨吞蠶食,除了聲援香港人為民主、人權的抗爭,我們更也意識到台灣同樣作為面對中國威權擴張的第一道防線,台灣與香港享有共同的命運連帶。

我們知道,我們曉得,更在乎香港人民正在遭遇的打壓,也要呼籲台灣人民,在面對中國的反民主威權擴張,今天的香港正是今天的台灣。而台灣能夠在區域中,扮演更鮮明的捍衛民主、自由和人權的關鍵角色。

經歷港府的暴力血腥鎮壓,香港的民間人權陣線與眾多公民團體無畏打壓,決定在6月16日(本週日)再發起遊行,並於下週展開三罷(罷工、罷課及罷市)行動,向港府與北京進行最強力的抗爭。

6月16日(日),身在台灣的香港人,與關心香港和台灣前途的台灣朋友們,共同號召全台各地的朋友,無論你/妳來自哪裡,一起站出來齊撐香港,譴責港府,並守護台灣。

時間: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14:00-17: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濟南路側)

【活動訴求】

對於香港政府:

一、 我們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抗爭,並追究警方責任。
二、 我們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三、 我們要求港府釋放被逮捕的抗爭者、停止司法追訴。

對於台灣政府:

一、 我們要求國會應發表「反送中」聲明,反對將台灣人移交中國。
二、 我們呼籲政府與國會應設立庇護港澳政治難民之具體配套。
三、 我們呼籲政府與國會,針對香港公務員、警察及「中資具重大影響力」之港資來台進行嚴格管制。
四、 我們呼籲台灣與各國政府共同檢視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狀況,阻止中國傷害香港。

同時,我們也呼籲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

一、 明確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二、 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應於面對中國政府之場合提出「人權訴求」並「反對送中條例」。

明細:

日期:
2019-06-16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