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DPP不要縱容退場董事會!退場條例要徹底,不要留爛尾!

2021-11-04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時間:2021年11月4日(週四)上午10:00~10: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私校退場條例》草案在本週四中午將在立法院舉辦黨團協商,引發全國教職員生的密切關注。

對此,高教工會在黨團協商法案前召開記者會,向佔國會多數席次的民進黨政府喊話:「DPP不要縱容退場董事會!」強調:「退場條例要徹底,不要留爛尾!」

工會代表指出:歷來私校面臨退場,私校董事會竟還覬覦校產利益,不惜提早逼退師生,並將校產轉為私用,就是私校退場最大的問題來源!而現行政院版法案顯然並不徹底,竟在草案第24條還保留學校已辦學不佳到被「專案輔導」,都還給予其3年的時間去申請改制、改辦其他事業,根本是刻意「給漏洞」、「留爛尾」,導致這些不正董事「敗壞完高教,還能再繼續敗壞教文社福」?倘若不積極防堵,就是退場條例上路,亂象依舊未解!

記者會上,高教工會將解析私校退場條例草案的四大爭議,包括:一、私校辦到被專案輔導,竟還能給三年去改辦其他事業?(第24條)二、私校退場要歸公,不能直接捐贈給政府,還要先變賣清算?(第21條第1項)三、教職員慰助金,退場時辦退休就沒保障?(第17條)四、退場條例若上路,不保障已退場的受害師生?(第21條第4項第5項)。

工會並公開向立法院各黨團與委員呼籲:立法過程誰站在校董利益一邊、誰站在師生與公共利益一邊,將與全社會共同監督到底!

 

明細:

日期:
2021-11-04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