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G7勿同意違反輻防倫理基礎的日本核污染排放

2023-03-30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國際公民輻射防護聯盟

時間:2023年3月30日(週四)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F)
主辦單位:國際公民輻射防護聯盟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說明:
日本為今年七大工業國家會議(G7)主辦國,企圖今年4月在北海道札幌舉辦以「環境、能源與永續」的部長級會議中要求其他6國為其在今年春夏之際排放核災廢水,和移出並回收再利用福島核災的廢棄背書,日本市民團體將透過向台灣國會議員協助,呼籲台灣政府及民間了解真相,和週邊國家一起反對日本政府的錯誤決策,因為日本有事,台灣也有事。

蔡政府去年以利於加入CPTPP等因素,片面違反了2018年11月26日790萬人反對日本核食進口的公投決議,在未依法說明下,即全面開放日本福島等縣食品進口,然而今天是否得到實質的CPTPP進展,以及台灣豬隻口蹄疫已拔針多年,卻沒有一兩豬肉可以輸日。

現今日本政府將大肆排放核污染廢水廢土,台灣和週邊國家應深入了解,並符合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公布的《輻射防護系統的倫理基礎》,而非一廂情願的接受。

會中將有多個日本市民團體代表透過線上視訊發言,備有中日語同步翻譯。

出席團體:國際公民輻射防護聯盟,日本竹林舍,日本福島環境監測小組,東京新宿居民反對核廢土傾倒新宿御苑聯盟,日本原子力資訊中心,代代木市民輻射監測中心

邀請出席之行政單位:外交部、原能會、衛福部

明細:

日期:
2023-03-30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