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巨浪的起點-捲動的環境運動(講座)

2017-10-13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報名:http://bit.ly/2wrjFNp

"三十年前,我們為何反杜邦?三十年後,我們如何為台灣的環境保護繼續前進?"

我們所知道的鹿港小鎮,三十年前因為居民和各界努力,成功阻擋美國杜邦公司設廠。作為台灣第一個拒絕工業污染成功的案例,反杜邦運動引領著後續台灣反對石化汙染運動。

一位三十歲不到的年輕人范綱塏,偶然翻閱到粘錫麟先生的環保弘法師一書,才開始嘗試理解自己的父親過去曾經投入的社會運動與關懷。因為一個契機,一個正好的時間點,燃起講者心中對於社會的許多好奇。我們不敢說,所有的人都因此走上社會改革這條路,但是,范綱愷對於社會或者周遭的事物,開啟了前所未有的熱情,肯定與過去不同了。

我們這一代,對於歷史太不熟悉,而這份陌生感,影響這個世代可能有的嚴重誤差。我們是如何看待這座島嶼,島嶼上的民眾,以及島嶼之外的全球局勢?

同在高雄,也有一群人從年輕時反五輕至白髮,經過28年的努力才讓五輕如期關廠。反杜邦運動、反五輕運動有甚麼共同之處,又有那些獨特的運動歷程?歡迎一起來了解,曾經有一群人默默守著家鄉的美好勇敢挺身而出的真實故事。

日期:10/13(五)19:00-21:00
地點:南方講堂(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主題:巨浪的起點-捲動的環境運動
講者:范綱塏/《巨浪的起點-鹿港反杜邦運動30周年紀念文集》主編
主持: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與談人:
王信長/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副董事長
黃佳平/高雄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執行長

明細:

日期:
2017-10-13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地球公民南方講堂
高雄市至聖路312號7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