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建國前半生‧建國市場展

2016-08-18 @ 8:00 上午 - 2016-09-11 @ 5:00 下午

文 / 建國市場224號田調團

當市場離開了,你我熟悉的生活又剩下什麼了呢?今年9月20日,是新建國市場的開幕,也是舊建國市場的道別。由中區再生基地總監蘇睿弼老師所發起的「建國市場224號田調團」,將以台中市民的身分,共同為這座全台最大市場策劃一場特別的展覽─「建國前半生‧建國市場展」。

自去年3月成立以來,建國市場田調團在建國市場紀錄了17個月,在訪談的過程中發現「菜市場」議題在全台普遍不受重視,也發現建國市場對於台灣市場發展的重要性。這是一場由公民自主發起的展覽,目的是希望能喚起台灣大眾對於傳統市場的關注,同時藉由「市場特展」來找回你我之間的市場記憶。

「建國前半生‧建國市場展」,展覽將以十三種市場中的各樣主題進行設計,如市場人的一天、市場周遭的交通議題、市場與城市之間的連結等,並將訪談到的人物故事製作成專題報導,帶領大眾探索沒注意到的市場角落,享受逛市場之外的嶄新體驗。

本次展覽的群眾募資已於7月28日在FlyingV平台正式上線,希望透過這個平台曝光來傳達更多展覽的理念外,也歡迎民眾透過FlyingV平台上的募資專案支持我們,或是可以與我們分享自己在建國的故事、多來建國市場逛逛,讓我們一起為這個全台灣最大的傳統市場留下紀錄。

建國前半生‧建國市場展 展覽資訊

預計展覽日期:8/18~9/11

策展人:蘇睿弼、陳文哲、白勝文、李其霖

主辦單位:建國市場224號田調團

共同主辦:中區再生基地、街區實驗室

展覽內容:以市場文化與市場人生活為設計主軸,布置出十三個主題進行展覽,希望能以最接近常民的生活文化,搭配多項活動、行動論壇等方式,帶出建國的獨特魅力。

募資專案網址: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3840

 

明細:

開始:
2016-08-18 @ 8:00 上午
結束:
2016-09-11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中建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