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日本高教商品化趨勢之變遷、現況與反抗論壇

2016-11-17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你知道日本平均每兩個大學生中,就有一位背負著學貸嗎?你想知道日本高等教育體系的發展與組成結構,與台灣有哪些極為類似之處嗎?你想知道日本在2004年開始實施的「國立大學法人化」,對教師與學生造成了哪些影響嗎?你知道日本的大學內就業極不穩定的兼任教師人數,已經超過專任教師了嗎?你想知道日本大學內的受僱者組織面對更加不穩定、不確定的高教就業環境時如何應對嗎?

11月17日的論壇中,高教工會將針對日本高等教育商品化趨勢的變遷、現況與反抗,進行報告、分享與討論。

此一論壇亦為工會【亞洲高教商品化系列論壇】之一部分。工會將在後續的論壇中,陸續分享與討論包括日本、馬來西亞、南韓與中國等地高等教育商品化的發展及其抵抗與反思,歡迎所有關心高等教育發展與未來的朋友踴躍參加。

時間:2016年11月17日。晚上19:00 – 21: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松江南京站五號出口)

明細:

日期:
2016-11-17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教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