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街頭饋燒──2019無家者人權尾牙@台北車站

2019-01-21 @ 6:30 下午 - 2019-01-24 @ 9:00 下午

文/社團法人人生百味文化建構協會

募集近1000份餐點、動員100名志工,一場由群眾共同完成的公民行動──「街頭饋燒:2019無家者人權尾牙」,即將於1月21日在台北車站熱鬧登場。

年關將至,由關注貧窮議題的NGO(非政府組織)人生百味舉辦的「街頭饋燒──2019無家者人權尾牙」(以下稱為街頭尾牙),將自1月21日至24日連續舉辦四天的尾牙活動,除了提供無家者熱騰騰的豐盛餐點,更安排義剪、寫春聯、下棋、按摩等飯後節目,寒冬送暖之餘也透過有趣的休閒活動拉近志工與無家者的距離。

有別於一般尾牙辦桌的形式,人生百味的街頭尾牙以「行動餐車」的方式進行,將大眾捐贈的菜餚一一端上推車,於台北車站周圍發送,讓無家者可適量選擇自己喜愛的餐點,並待在熟悉的位子上享用,讓這場溫馨的尾牙活動多一分善意與自在。

時間:2019年1月21日(一)至24日(四)18:30-21:00
地點:台北車站東3門

年關將至,由關注貧窮議題的NGO(非政府組織)人生百味舉辦的「街頭饋燒!──2019無家者人權尾牙」(以下稱為街頭尾牙),自1月21日至24日連續舉辦四天,上網募集近1000份餐點、動員100名志工,完成一場由公民力量組成的行動。

游擊餐車、多元體驗節目,無家者感受熱鬧氣氛

活動期間剛好碰上農曆臘月十六——真正的尾牙節日,因此在這天準備豐盛的一餐與節目更具感謝的意義。
有別於一般尾牙辦桌的形式,人生百味的街頭尾牙以「行動餐車」的方式進行,將大眾捐贈的菜餚一一端上推車,於台北車站周圍發送,讓無家者可適量選擇自己喜愛的餐點,並待在熟悉的位子上享用,讓這場溫馨的尾牙活動多一分善意與自在。
除了提供熱騰騰的豐盛餐點,人生百味更安排義剪、寫春聯、下棋、按摩等飯後節目,寒冬送暖之餘也透過有趣的休閒活動拉近志工與無家者的距離。

開啟大眾與無家者的對話,建立人際網絡

除了提供街頭服務,人生百味更希望透過群眾參與的活動,增進民眾對貧窮議題的認識,除了活動前為100名尾牙志工規劃「簡易助人培訓」,也將課程內容製成圖文懶人包,於粉絲專頁分享,讓街頭尾牙不只是四天的送餐活動,更希望延續民眾持續關注街頭的行動力。

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巫彥德表示,街頭尾牙希望搭起一般民眾認識貧窮議題的橋樑,從食物分享、與無家者對話、同樂等行動中,人生百味發現到「『關係』是資源分配的基礎。」NGO沒有提供太多的資源給無家者,但穩定且確實的建立一種人際網絡,一種可以讓無家者這樣過去幾乎隔絕社會而活的人,開始與社會連結。

街頭饋燒!——2019無家者人權尾牙的餐點持續募集中,活動為自主發起的行動,歡迎熱食、技能、人力、經費等等的支持,意者請洽人生百味粉絲頁。

活動流程:

18:30-18:45 台北車站東1門、東3門、西1門、西3門
分裝餐點、餐車預備

18:45-20:30 燒燙燙餐車出動
節目:義剪、下棋、寫春聯、美甲、按摩

20:30-21:00 志工心得分享

明細:

開始:
2019-01-21 @ 6:30 下午
結束:
2019-01-24 @ 9:00 下午

地點

台北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