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誰才是民族自決的鬥士?

2017-10-10 @ 7:00 下午 - 10:00 下午

文/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International Socialist Forward

協辦單位: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

時間:10/10 19:00-22:00
地點:台大城鄉所公館大樓 一樓討論空間(101室)

報名參與:點選此連結

講者:Coral Latorre
講者介紹:CWI&IR西班牙
-革命左翼黨(Esquerra Revolucionaria)和學生聯盟( Sindicato de Estudiantes)的活躍成員

主持人: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員-許偉育

講座摘要:

戲劇性的危機正在西班牙發生。執政的西班牙人民黨(Partido Popular)用盡一切手段打擊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而群眾的怒火正怒不可遏。中央政府以維護憲政為名,鎮壓獨立運動,沒收了投票箱,並剝奪群眾的言論與集會等民主權利。

獨立運動正由加泰隆尼亞本地的資產階級民族獨立派所領導,但這些無能的獨派政客只是要求衝突不要離開他們的掌控。但同時,許多黨派的基層黨員與青年已經起身加入群眾,成為真正推動獨立公投往前走的力量。

然而加泰隆尼亞以勞動者為首的群眾,為何想要獨立?所追求的是什麼?他們又如何為獨立而鬥爭?現時最新的鬥爭發展又是如何?——以及各位所關心的,它將給予台灣群眾帶來什麼樣的啟示?

去年十月,革命左翼黨與學生聯盟( Sindicato de Estudiantes)密切合作,發起全國性總罷課,反抗將造成近五萬學生無法就讀大學的教育削減政策,而現在他們正領導一場佔領中學和大學的罷課行動,支持同樣遭受教育經費削減的加泰隆尼亞的自決權。

我們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將邀請革命左翼黨——我們所隸屬的國際組織CWI在西班牙的分部——來向我們講述當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發展現況,以及各黨與各個階級在這場獨立運動中所扮演的角色為何?未來它該如何才能夠取得勝利?

參考文章:https://goo.gl/ThV3BK

(現場將有中文即時口譯)現場英文口譯者:白曦源

明細:

日期:
2017-10-10
時間:
7:00 下午 - 10: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大城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