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2017「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大遊行(台北場)

2017-03-11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民進黨小英政府上任至今已將近十個月,雖承諾2025年要全面廢核,再生能源要從4%成長到20%,但僅剩8年,不管是老舊電廠除役、核廢料處置、再生能源推動等問題,仍遲滯不前,改革效率與決心遠遠不如民間期待。今年311臺北、高雄、台東同步舉辦廢核遊行,要求政府應加快腳步,提出廢核、能源轉型政策的具體規劃與時程表,不要政策執行一拖再拖,僅把「非核家園」當選舉口號,喊喊騙選票!

今年的遊行訴求除要求非核家園外,更加入當前急待解決的低碳空污議題,希望政府能加速能源轉型,給人民一個安全乾淨的永續能源願景,因此今年的廢核遊行主題為「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訴求「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要求政府積極將「核電除役」、「核廢處置」、「能源轉型」、「低碳減空污」納入政策之中,蔡政府必須向民間社會展現政治決心與行動力。

今年三月是民進黨上台後面對的第一場廢核遊行,蔡政府除了選舉高喊廢核承諾外,必將受到全民嚴格的檢視,是否有足夠的治理能力與政治決心?更應正面回應任期內要如何達成承諾?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邀請全民踴躍參加311廢核遊行,展現公民持續監督的力量,告訴政府民眾仍睜大眼睛,要求蔡政府提出具體政策,建立「非核低碳、減少空污、永續能源」的家園。

2017「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大遊行(台北場)
遊行主題: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
集合時間:3/11(週六)下午14: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遊行路線:凱道出發→→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回到凱道

廢核遊行需要你/妳的力量!
1.參加地球公民的遊行隊伍
報名請洽地球公民的ㄚ娥([email protected],02-23920371)

地球公民隊伍於311下午兩點在凱道集合,由北辦工作人員小胖(吳其融)帶隊,請認明小胖與地球公民會旗喔!

2.擔任地球公民擺攤志工  報名請洽地球公民的ㄚ娥

3.擔任大會的遊行志工招募 

更多廢核遊行資訊請關注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臉書粉絲專

明細:

日期:
2017-03-11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