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Hi Home海風季 青年返鄉藝起來 展現農村軟實力

2017-08-26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苑裡358

Hi Home海風季,青年返鄉藝起來
展現農村軟實力,開啟世代、城鄉新對話

地點:苗栗縣苑裡鎮房裡里26號
時間:2017/8/26(六)開幕式 10:10 – 10:30

說明:

一年一度的海風季,今年首度在苑裡房裡老街熱鬧登場!2017 Hi Home 海風季,透過民間集資、在地企業贊助,加上青年團體和店家的共同協力,民間自主舉辦出五大主題的大型藝文活動:海風音樂會、廟口市集、手作DIY、榕樹下開講、蚊子電影院。活動地點選在擁有悠久歷史的房裡順天宮、蔡家古厝的房裡老街區,這處古色古香的苑裡早期住民聚落,因社會變遷、人口外移,繁華一時的村莊走向衰落。

今年,青年透過藝文活動的舉辦,重新為老街區注入不同的活力,希望激盪出世代之間的對話;此外,促進地方觀光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可以搭起城鄉交流的橋樑。

早上海風季開幕式,將有一場象徵將苑裡苑景(願景)拼起來的儀式,希望透過各界協力,將苑裡「青年返鄉」、「青銀共創」、「友善土地」、「城鄉共好」四大願景的苑裡拼圖,一同拼起來。

各界代表:苗栗縣副縣長、在地企業代表、青年代表、耆老代表。

【海風音樂會】將邀請到金曲獎得主張三李四、金音獎得主農村武裝青年,以及許多在地表演團體,如郭芝苑室內合唱團和客庄國小台語童謠團。【廟口市集】匯集苑裡、苗栗及台灣各地的理念店家和友善小農。【DIY手作】則使用古早味的在地素材,藺草編織、砲仔管、濱海植物敲染和爆米香,讓大人孩子能回味與體會過往生活的簡單與快樂。此外還邀請到台大老師、各地農村工作者齊聚【榕樹下開講】。晚上,還有一場廟埕露天【蚊子電影院】。

明細:

日期:
2017-08-26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苗栗縣苑裡鎮房裡里2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