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反核意念!遍地開花」全島竪旗行動!

2017-07-31 @ 7:00 下午 - 2017-08-01 @ 5:00 下午

文/蘭嶼青年行動聯盟

反核音樂會
日期:7 月31 日
時間:傍晚17:00
地點:東清夜市前大平台 (雨天則改至漁人蘭恩活動中心)
◇蘭嶼35年反核歷史影像回顧
◇各時期反核人士歷程經驗分享
◇音樂演出
◇現場販售“核廢遷出蘭嶼”旗幟

全島竪旗 
日期:8月 1日
時間:早上8:30
地點:蘭嶼貯存場門口集合 (請大家攜帶自已的手搖旗或標語一同響應!)
◇環島掛旗行動 X 部落掛旗

反核盃籃球賽
日期:8月 1日
時間:早上9點
地點:蘭恩活動中心(可現場報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聲明

8月1日為國定原住民族日,蔡英文總統向原住民族道歉屆滿週年,我們選擇在這樣的日子,向政府嚴正發出我們的怒吼!在核廢尚未真正遷出蘭嶼之前,我們不接受任何道歉,因國家及社會的長期漠視,讓來自台灣的十萬多桶核廢毒物在蘭嶼存放逾35年,長期危害蘭嶼達悟族人之身心,而核廢遷出至今仍遙遙無期,無明確的時間表!

今年度爆發台電二度悄然運送核廢料重裝桶!漠視達悟族人權!

核廢料貯存場現址之土地,為達悟族固有之傳統領域,土地已拒絕續租給台電,目前貯存場的存在屬於侵占、竊據之惡意盜用,所有相關運送作業已屬違法行為!政府公然縱容台電進行作業,除未訂定嚴謹的作業程序,規避蘭嶼島內族人監督,導致發生台電所雇貨船抵達龍門港後,立即卸下重裝容器並速駛離現場,如此不受規範監督,荒腔走板的作業流程,讓蘭嶼族人無法接受!政府自上到下相關單位放任台電如此,藐視達悟人生存權的作為,我們表達嚴正抗議!

我們要求政府勿再迴避「核廢必須遷出蘭嶼」的唯一訴求!

自蔡英文總統去年8月1日對原住民族道歉後,總統府下設原轉會僅處理蘭嶼核廢歷史真相調查以及適當補償,乃至初期的核廢真相調查報告出爐,核廢遷廠議題的焦點轉移,國家政策所有的政治操作,依然一再迴避處理面對達悟人的真正訴求「核廢立即遷出蘭嶼,啟動核廢遷場程序」,在相關立法政策的推動實踐上,政府仍無所作為!

達悟族人經歷35年的長期抗爭,透過各種行政立法途徑、管道訴請政府重視核廢料遷出蘭嶼!中華民國政府應以具體行動與政策展現對達悟族最大的尊重與誠意,莫再迴避蘭嶼達悟族人真正的訴求,我們敦促政府徹底解決蘭嶼核廢料問題,將核廢料立即遷出蘭嶼!否則將引燃蘭嶼達悟民族長期累積的怒火!

7月31日開始,島上將舉辦3場反核廢相關活動,讓反核的意念遍地開花!請島內外朋友一起來響應及聲援蘭嶼,讓核廢遷出蘭嶼不再只是口號!

明細:

開始:
2017-07-31 @ 7:00 下午
結束:
2017-08-01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蘭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