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年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我們不要成為破產世代

2016-08-2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年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聲明
我們不要成為破產世代 退撫基金破產,不該由年輕世代背債
國家年金會議啟動以來,相關人等爭吵不休,但年輕人好像都沒了聲音,我們是一群站出來要為自己退撫基金發聲的年輕老師,請大家也聽聽我們的意見。
民國8581日以後當老師的人,就是一般所說的「純新制」老師,我們這些人從進入教職開始,每個月都要繳交2筆錢,公保跟退撫,我們以後的退休金都靠這兩個基金。 
但是,從民國103年開始,退撫基金的教育人員帳戶已經開始收支失衡,隨著當初的提撥率不足,退休人口越來越多、平均壽命也增加,少子化後在職教師越來越少,退撫基金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差,按照政府公布的數據,退撫基金很有可能在十年後破產,而我們那時候根本都還不能退休。
 
為了年輕人的未來,我們在此發出以下幾點聲明: 
▓要求合理改革 
▓不能只要求在職人員晚退、多繳、少領 
▓針對年輕人建立新制度。
▓若改革不公,我們要求拒繳基金。
 
到目前為止 ,年金改革幾乎都沒有年輕人的聲音,年金會議淪為口水戰,若政府提不出公平合理的改革方案,只要求在職的教師做補繳與延退,影響最大的將會是我們年輕世代。 退撫基金破產,不該由年輕世代背債,我們不要成為破產世代,請政府正視我們的聲音,我們以一句聲明最後的訴求的總結
 
時間:105820日,10點整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
 

明細:

日期:
2016-08-2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