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違法校方打壓合法請求 獨裁校長公審純潔學生

2016-08-0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華岡藝校周同學因為鼓吹校園民主、籌辦學生會、呼籲校方遵守高級中等教育法等行為,遭到學校處分共計三大過兩小過與留校察看。華岡藝校從校長、主任、老師除了煽動全校學生不理會周同學之行動外,竟還在全校師生面前公審周同學,帶頭全校師生霸凌排擠周生。

學生在校園內的言論自由,一直是民主化過程中的缺憾,從振聲高中烢報事件,到今年三月立委鄭麗君質詢教育部北一女校規仍有「惡意攻訐國家元首者,經勸導無效者記大過」的事件中都可以看出,台灣許多的校園內還在戒嚴。

記者會中,受害學生與家長將親自出席說明遭到校方欺壓、校長公審的經過。現場並邀請教育局代表出席說明,受害學生向教育局申訴迄今,教育局對於華岡藝校有何作為?面對華岡藝校的蠻橫自大,教育局到底站在那一邊?

時間:2016年8月1日(一)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議會二樓民進黨黨團辦公室

主持人: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

與會來賓: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林佳和

台北市議會議員 李慶鋒

周同學

周爸爸

教育局代表

明細:

日期:
2016-08-0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議會二樓民進黨黨團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