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學法》期末預警,修法不應閉門造車

2023-03-2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臺灣學生聯合會

主辦|臺灣學生聯合會

時間|03 月 20 日(一)10:00

地點|教育部(中山南路側大門)

主持|

黃亭偉 臺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

出席|

劉曜維 臺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元智大學學生會會長

趙元亨 臺灣學生聯合會常務理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議會副議長

馮輝倫 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北學聯)常務理事

林柏儀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部主任 (邀請中)

尤榮輝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

范 雲 立法委員

《大學法》之修正倡議多年,去年五月由委員會審查完畢,準備送院會審查。教育部已承諾於今年二月將提出部版修正草案,可供未來併案審查,亦承諾將召開學生、教師、校長團體之個別與綜合座談,力求綜合意見與促成溝通。

但是,截至現在為止,不僅部版修正草案尚未見有眉目,甚至「生、師、長三方座談」,亦因不明緣故延宕至今,尚未召開。教育部從前年開始,包括原先應做為《大學法》部版修正草案之研究案、部版修正草案本身,以及三方座談等,都陸續延宕與遲交。如果把以上該做的功課比擬大學作業,教育部幾乎確定要被死當!

經本會詢問教育部進度,教育部回應「因各團體相關意見難綜合,部版撰寫有困難,需要更多時間研擬」。而原先應舉辦的「學生、教師、校長三方座談」正是處理這件事情的最佳解方!學生團體、教師團體都很歡迎更多的討論與意見交流。不論是去年八月的「大學法修法論壇」,或是更之前的多次倡議,討論會,我們都非常歡迎,甚至主動邀請大學校長團體參與活動。但截至今日,大學校長團體未曾願意與學生,與教師面對面,討論《大學法》修正的必要性與實際內容。

臺學聯將於 03 月 20 日,和工會團體、各校學生會共同召開「《大學法》期末預警,修法不應閉門造車」記者會,公告校園在當前版本《大學法》之下發生之亂象,抗議教育部一再拖延,籲請大學校長勇於面對,並具體訴求以下三點:

  1. 請教育部信守承諾,速提出《大學法》修法草案。
  2. 部版草案應囊括目前委員會版本草案的優點,並納入已辦理之各團體座談訴求。
  3. 大學校長不要逃避,請勇敢面對學生、教師,正視大學亂象與修法必要。

 

明細:

日期:
2023-03-2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