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緊急!拉瓦克部落收到拆遷風聲!

2018-04-02 @ 5:30 上午 - 5:00 下午

文/拉瓦克部落自救會

時間:2018.04.02 上午5:30
地點:高雄拉瓦克部落

各位朋友,我們真的很不想在愚人節的今天發出這個消息,好像是一個惡劣的玩笑一般,但消息就這麼來了。明明在3/29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考察行程中,中央的立委、行政機關,都承諾協助高雄市政府共同商討拉瓦克部落的未來,並且也提供其他縣市的經驗,同時處理非原住民家戶與原住民家戶的需求。
 
然而就在剛剛,部落收到可靠的訊息,明天凌晨05:30,高雄市警局將到拉瓦克部落處理拆遷作業。雖然高雄市政府一再強調對原住民家戶絕對不會破遷,這次也聽說是要拆非原住民家戶,但是我們要問,同樣在人權的基礎上,為何可以輕易破遷非原住民家戶?這是在製造對立?恐嚇?還是就是要侵害人權? 陳菊 (花媽) 市長、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高雄市政府可不可以停下腳步,好好重新思考,如何創造一個多元的、尊重人權的進步城市?
 
居住在拉瓦克的非原住民家戶,也都是城市中最最弱勢的公民,長久以來,他們與原住民族人相處融洽、如同家人。拉瓦克部落自救會強調,部落是一體的,不分原漢。我們也懇請大家儘量將這個訊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關注,拜託了!

明細:

日期:
2018-04-02
時間:
5:3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