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臺北市政府違法開發社子島 「跪請市議會凍結執行預算」請願

2019-06-13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社子島自救會

時間:2019/06/13 09: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前

108年6月6日下午柯市長接受陳慈慧市議員質詢,表示不知道6月5日有200名社子島居民到市政府請願!讓社子島居民對柯市長的幕僚已失去信心,決定6月13日再度前往市政府與市議會請願,要求柯市長能親自接收請願書,以及要求市議會凍結社子島開發執行預算!

200名社子島居民6月5日早上9點,因市政府開發社子島案,違反都市計畫法及土地徵收條例立法精神、《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11條第1項「適足居住權」之意旨、漠視超過52%社子島居民反對徵收的民意、拖延會議通知與提前聽證會辦理時間等行政瑕疵,以划龍舟與大鍋炒地皮等行動劇方式,向地政局易立民副局長遞交請願書,表達「反對徵收、重擬主計畫、落實居民參與機制」的主張,以制定特別區計畫、解除禁建、採取整建的方式,讓社子島數百年來的歷史文物生活民情得以保留,並維護憲法對社子島居民居住與財產權益的保障!但是,到了6月6日下午柯市長對此情事卻無法知悉與掌握,這讓社子島居民對市政府幕僚相當灰心,也懼怕柯市長被幕僚所欺瞞!

因此,社子島居民決議6月13日再度前往市政府請願,由超過20名70歲以上的長輩,以元宵節社子島傳統弄土地公、提燈籠的節慶活動,期望柯市長親自接收請願書,若柯市長無暇出席,居民將席地而坐,等待市長的出現,避免市長再度被幕僚蒙蔽了!

市政府請願後,居民將徒步至市議會,仍由超過20名70歲以上的長輩,以元宵節社子島傳統弄土地公、提燈籠的節慶活動,向議長及三大黨團祈福、遞交請願書,並致贈議長及三大黨團各一盞寫有「凍結社子島開發執行預算」的燈籠,期望市議會凍結社子島開發執行預算、給社子島居民指引一盞明燈,好讓社子島居民能安心過日子!

明細:

日期:
2019-06-13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