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強迫換發eID惹民怨 行政立法踹共回訴求

2020-05-14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公民陣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行政院在日前宣布,晶片/數位身分證(eID)的推動時序,因疫情而受到影響,將延遲到明年,但除此之外,民間憂慮已久的隱私、資安甚至國安風險,卻未獲得任何實質的保證。而在近日,台灣公、私部門更是接二連三,爆發多起嚴重的資安事件。

針對政府堅持不顧隱私、資安風險,強硬要求台灣人民接受晶片身分證,甚至打算無止盡擴大利用晶片身分證的應用範圍,民間團體也自今年四月底開始發動公民連署,提出三大訴求:要求政府應保留無晶片身分證、應修法立法、並成立獨立的隱私保護專責機關。連署在網路上發起至今,短短2-3週,已有超過250位的專家學者、總計超過1,200位公民一起參與,顯示台灣社會各界對當前數位/晶片身分證的政策,仍抱持非常大的不信任。

面對政府急發身分證,卻遲遲不處理實質的隱私、資安風險,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公民陣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將於明天(5/14)早上九點,共同舉辦記者會。記者會上,民間團體除公布階段性的連署成果外,我們也將邀請行政院、各黨團針對民間的連署訴求表態。民間團體也將就未來的立法或修法方向,提出具體建議。

時間:5/14(四) 09:00-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主持人:何明諠-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出席者:
民進黨團代表:待確認
國民黨團代表:待確認
台灣民眾黨團代表:高虹安委員
時代力量黨團代表:邱顯智委員
行政院代表:待確認
涂予尹-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執行委員
林煜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律師
江旻諺-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
陳心一 (Irvin Chen) – Mozilla 台灣社群聯絡人

明細:

日期:
2020-05-14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