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郝龍斌對北市勞工承諾

labour43本影片由北市產業總工會提供

北市長郝龍斌上任一週年,卻交出打壓工會的成績單?今天上午郝龍斌在小巨蛋舉行就職周年茶會活動,日前遭到北市停管處解雇的四名工會幹部和北市產業總工會,不僅先行召開記者會公布郝龍斌上任前承諾不打壓工會的影像,還打算前往茶會現場與郝龍斌對質,雖然最後與警方推擠後未果,但已經讓茶會進度受到影響。北市產總理事長廖文瑞表示,郝龍斌帶頭一次開除四名工會幹部,解嚴以後連民間企業都幹不出來,未來將會持續抗爭,對郝龍斌如影隨形地持續抗議,並且也會針對馬英九,看他還要不要選!

北市產總總幹事周佳君表示,去年11月19日,郝龍斌以市長候選人的身份向北市產總的會員承諾:「工會的幹部,你只要是依工會法的第35條,在處理工會的事情的時候,我一定給你們公假。」也說「我在這裡具體承諾,原則上我們是保護我們市政府的員工、勞工,只要我們市政府的員工、勞工反對,我們絕不外包!」沒想到一年過去,四名停管處工會幹部依法請會務假,北市政府卻以請假、曠職過多為由開除,還公開放話說這四名幹部違反市府政策。
全文見此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