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馬英九:勞資談工時工資,政府站在資訊提供角色

ma勞工前途可謂堪憂。馬英九至全產業總紀念勞動節會上依然重複政策白皮書,而不回應產總提出的全體適用勞基法,有部分工會人士抨擊產總將馬談話是為正面。目前不適用勞基法行業有研究生助理、藝術工作者、部分外勞…等。而,最令人反彈的是,馬英九說:勞資談工時工資,政府站在資訊提供角色。這隱含新政府退位,擴大資方權力。馬英九不能只拜會資本家 更要傾聽勞工的主張 勞工權益馬上要保障!

台灣勞工在民進黨八年圖利資本家的政策影響下,現在四個人做五個人的事,卻只領三個人的薪水!而民生物資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勞工該怎麼辦?
馬蕭也好,「九萬兆」也好,現在「拚經濟」已經變成施政和輿論的聖經。經濟拚得起來嗎?怎樣才能拚起來?拚起來的經濟,是一些漂亮的數據,還是只有大財團拚了猛吃,還是工人大眾的生活也能水漲船高?
過去八年,「台灣!台灣!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以後是不是「拚經濟」也會變成把社會正義、環境保護、工人權益一起生吞活剝的酷斯拉?
以後是機器設備運到大陸去賣更有競爭力,還是大陸的成品賣過來更有競爭力?還是台灣做電腦的作業員都要變成搞觀光的導遊?民進黨常年來和資本家聯手欺壓勞工,勞工的權益和生活每況愈下,馬總統不能光只拜會資本家,更要傾聽勞工的主張:勞工權益馬上要保障!

活動名稱:「勞工權益馬上要保障」五一勞動節記者會及勞工論壇

活動內容:

1. 「勞工權益馬上要保障」五一勞動節記者會
時間: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上午09:3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
活動內容:1.工會及工人代表發言;2.演出「勞工權益馬上要保障」行動劇。

2. 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勞工論壇
時間: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上午10:00?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樓 3B 會議室(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主辦單位:勞動人權協會

連絡人:王娟萍 0932028601 王武郎 0912981961 高偉凱 091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