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守護寶順(鼎立)- 工運大會師,籲各界相挺

8月10日,罷工將達18天的寶順(鼎立)工會即將面臨第一波罷工期的發資日,面對大部分參與罷工會員都是有家庭的人,工會面臨到最現實的生活問題。

在這樣的時刻,工會仍然堅持支持下去,不僅為了自身工作的權益,也思考小工會在這樣的勞資問題中,能夠怎樣的發揮工會團結的力量。

合法罷工 一定成功!

8月7日邀請你 一起來到罷工現場,用最直接的行動與金援,支持這群走在前線的勞工!

新竹縣鼎立金屬包裝產業工會(原寶順工會)為爭取全體年資結清與裁員協商權,已罷工超過十天,並即將繼續長期抗戰下去。有別於「資方違法、欠債還錢」的關廠或準關廠抗爭,鼎立工會要為台灣工運向資方、官方和社會各界大聲喊出:

1. 勞基法只是僅能糊口的最低標準,工人有權要求優於勞基法的條件!
2. 力霸、亞力山大、碧悠、台光…,是老闆們讓全台灣工人普遍不安,要提前結清年資!
3. 勞資協商、勞資「合意」、團體協約,工人沒籌碼,罷工是唯一的正常談判手段!
4. 等到資方真的違法、欠錢、關廠、掏空就來不及,

工人有權先把保障爭到手裡再安心工作!

鼎立工會罷工基金募款大會

時間:2008年8月7日(罷工第15天)上午10:00

地點: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二段372號

*欲前往者請於8/7前聯繫新竹縣產業總工會03-5891808、0972223653

中山高83K湖口交流道下往西(新豐方向)走彎來彎去的路,到T字路口(正前方士林電機)右轉,上坡再下坡到T字路左轉(台一線往竹北方向)靠慢車道,第一個路口(右方7-ELEVEN)右轉,到T字路(右方萊爾富Hi-Life)右轉,直走到右彎道有號誌處(小心左方來車)過號誌就看得到罷工現場  (背面有地圖)

鼎立金屬包裝產業工會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 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

敬邀2008.8.4

image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