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執勤檢疫無限循環身心俱疲 一國航機師免疫力降正與死神搏鬥

(10月27日工會發起黃飄帶行動哀悼。圖/公庫資料照)

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國內航空公司機師疑因執勤與檢疫無限循環而病倒再傳一例!

機師工會自今年三月起,即已不斷向台灣社會與政府相關機關反應,由於長時間期深陷執勤與檢疫的無限循環且看不到盡頭,機師的身心健康狀況已經集體出現警訊。然而自工會求救以來,至今又經過了八個月時間,卻絲毫沒有任何改善的跡象。日前,才有一名國航外籍機師於家中不幸猝逝的憾事。近日,再度傳出一位國航機師,疑因長期執勤與檢疫無限循環身心過度疲倦,引發身體免疫力下降病毒感染而倒下,十月初身體不適送醫急救後,至今仍在病房中。

機師工會除了號召全體機組員齊心幫這位能在與死神搏鬥的同儕祈福與集氣,期望這位機師能有機會渡過此一難關之外,雖然工會誠心希望不要再有類似不幸的事件發生,然而工會同時也必須嚴肅地強調:倘若目前的執勤與檢疫無限循環情況再不不改善,非常擔憂未來倒下的機師,恐怕將一件接連著一件不斷傳出!

機師工會再次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懇請正視一個又一個身心健康出狀況而倒下的機師所傳達出極為明確的警訊,儘速研議並實際具體改善。另一方面,工會也再次強調:機師雖然願意勉力配合國家隊物資運送及維持航空運能,然而,生命健康與飛航安全實為更高考量,因此呼籲機師,若身體健康出狀況,千萬勿勉強執勤,才是負責任的飛行員真正的專業態度展現。

【延伸閱讀】

2021.10.27 疫情期間被迫反覆隔離、執勤 工會黃絲帶行動悼念猝死機師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