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消費, 社運發電機

【聲明】反萊豬公投未過門檻 民團:已盡力,沒有遺憾

文/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

對於公民投票第18案反萊豬的投票結果未過門檻,民團表示「已盡力,沒有遺憾」,雖然對於投票的結果感到惋惜,但盼國人更加重視食品「長期攝取」、「慢性毒性」累積對身體傷害,對於萊劑的健康危害,確實需要更多毒性的風險評估,萊豬開放不應從食安議題變成政治外貿卸責的藉口。

發言人李建誠表示,民眾以自保避險為上,沒有透過公投將萊豬擋下相當可惜。民團堅持以理性的的論辯指出萊豬的食安問題,後續仍須關注萊豬和內臟進口的流向,以及各機關學校的採購國產豬限制是否取消。

蘇偉碩醫師表示,萊克多巴胺的確是有毒的,公民投票沒有能夠阻擋政府的錯誤決策,人民只能避免食用來自像美國等國的肉品和內臟,以減少對健康的危害!

王文心博士表示,執政黨掌握國家資源卻行政不中立,公投被宣傳成政治對決,超越了單純食安問題,顯示台灣的民主和科學討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