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專業治理,改革之始

文/華視企業工會

今日(04/22)公廣集團陳郁秀董事長、華視陳雅琳代總經理,因04月20日新聞台同仁誤植跑馬燈文字案請辭,陳董事長也於今日午間寄信給全體同仁,說明請辭理由,信中陳董事長對基層同仁的指教,在這6年來的領導下,若未能達成社會期待,還請她日後繼續給予支持。華視成立五十年來,基層同仁始終兢兢業業、堅守崗位,未來也將從本次事件中汲取教訓,秉持專業精神、實踐公媒理想,回應社會大眾對華視的期待。

本會非常重視公廣集團改革議題,公視第七屆董監事遴選延宕至今,華視董監事也無法改選,無論對華視或公廣集團,都有極大的影響。因此,本會極樂見李永得部長表態將儘快重啟公視董監事審查程序。這幾年來,本會不斷與主管機關、朝野政黨、立委諸公溝通,希望朝野早日選出具有電視媒體經營背景、重視公媒理想的專業人才擔任董監事,新任董監事透過公開程序,遴選適才適任之專業人才擔任華視、公視總經理與高階主管,更重要的是能瞭解華視、熟悉華視,願意與員工溝通,才能建立穩定的工作環境。

本會再次呼籲主管機關、朝野政黨,早日完成公視董監事遴選,讓華視與公廣集團在真正專業經理人帶領下,開創新局,踏出改革第一步,繼續推動公共媒體理想。

標籤: